晴時多雲

川普傳要開除Fed主席 專家警告:恐有災難性後果...

2018/12/23 07:48

外傳川普已與幕僚討論是否要炒掉美國聯準會(Fed)主席鮑爾。(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不滿Fed持續升息及近月來股市重挫備感挫折,外傳川普已與幕僚討論是否要炒掉美國聯準會(Fed)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不過,白宮對此表示不知情,美市場策略專家則呼籲,川普不要將鮑爾解僱。

根據《彭博》報導,4位知情人士透露,幕僚們不相信川普當真會撤換鮑爾,他們希望在年底假期結束後川普就會消氣,但其中2名知情者說,川普近幾天已多次私下談到將撤換鮑爾一事。

對此傳聞,白宮新聞秘書桑德斯(Sarah Sanders)今天對《彭博》表示,不知道有解除任用聯準會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的計畫。她並未對此事多做解釋。

此外,前美國參議院銀行委員會主席薛爾比(Richard Shelby)也公開反對川普這個想法,「我會非常謹慎這麼做。」、「聯準會的獨立性是我們銀行體系的根本。」

其他市場策略專家也都向川普呼籲不要這麼做,若真的嘗試撤換Fed主席,市場可能會爆發,將是一項災難性的動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