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史無前例!中油工會將「公投」 要求撤換董座戴謙

2018/12/22 14:53

中油董事長戴謙。(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油董事長戴謙上任才1年多,就傳出中油工會將在明年進行「公投」,要求撤換戴謙,創下國營事業首例。

中油工會理監事會日前通過「中油公司董事長戴謙是否適任」提案,將在明年1月7日至1月16日工會進行分區會員代表選舉時,以「選舉綁公投」的方式,對於戴謙是否適任董事長一職,讓1.6萬名工會成員進行投票,雖然中油員工沒有決定董座權利,但也藉此向府院高層表達中油員工的心聲。

中油工會史無前例的公投案,源自戴謙上任1年多以來,不但對中油業務不熟悉,開會效率差,且議而不決,導致指揮系統凌亂,而在這段期間中油也接連發生桃園煉油廠爆炸、澎湖漏油及95無鉛汽油出包案,都讓中油員工對戴謙領導能力多有質疑。

對此,中油董事長戴謙對《中央社》指出,他不知道細節,經由媒體告知才知道工會要舉行投票一事,無法干涉工會。但他在中油油品出問題他親上火線開記者會,為中油誠信主動揭露問題、彌補消費者,為中油盡心盡力,強調他的所作所為一切合法、問心無愧。

戴謙曾任南台科大校長、國科會副主委、南科管理局局長,是台灣知名農牧專家,有「養鴨博士」稱號;但因其年齡為68歲,超過原規定國營事業董座初任不得超過65歲限制,行政院更專門修改相關辦法,一度引發外界爭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