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貿易戰陰霾未散 外媒:中國經濟已走到十字路口

2018/12/22 09:23

外媒指出,隨著貿易戰持續延燒,中國的經濟已走到十字路口。(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年以來,中美兩國的貿易衝突持續不斷,有外媒報導,隨著2018年即將結束,在貿易戰背景下,中國的經濟已經走到十字路口,要麼進一步開放經濟,要麼面臨經濟增長的迅速減緩。

《美國之音》報導,在中美貿易戰的背景下,今年中國的房地產、零售業和汽車市場開始衰退,股市跌幅也超過20%,使得中國政府開始採取措施控制失業率;雖然日前中美兩國達成90天的貿易「停火協議」,但沒人能夠確定,這兩國是否能否在期限內達成協議化解貿易衝突,如今,中國經濟已經走到了十字路口。

華府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中國問題專家甘思德(Scott Kennedy)指出,若要解決中國目前面臨的經濟困境,關鍵在於中國政府是否願意嘗試透過進一步的開放,讓經濟機器更有效的運轉,「這要求減少對私營企業、外國公司以及在目前不開放領域投資的市場限制」。

甘思德說,中美兩國的衝突不僅是貿易層面,還涉及到奠定美中兩國關係基石的理念,以及中國是否願意成為一個開放市場。甘思德認為,美國的目標是在找到能夠與中國在商業層面和平互動、同時又保護國家安全的平衡點,至目前為止,最重要的因素就是中國會如何回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