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金融業也抵制華為! 傳匯豐、渣打中止金融服務

2018/12/21 17:35

有消息人士透露,匯豐銀行(HSBC)和渣打銀行(Standard Chartered)認為,服務華為的風險過高,未來不會再向提供任何新的金融服務或資金。(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連華為合作多年的國際大型銀行,也加入抵制華為行列,有消息人士透露,匯豐銀行(HSBC)和渣打銀行(Standard Chartered)認為,服務華為的風險過高,未來不會再向提供任何新的金融服務或資金。

《華爾街日報》20日報導,消息人士透露,匯豐和渣打銀行在認為服務華為的風險過高後,將不會提供華為提供任何新的金融服務或資金。而華為則因為受則受匯豐和渣打的資金支持,得以崛起成為全球全球技術供應商,一旦遭兩家銀行抵制,華為將減損訪問全球金融系統的權利。

報導指出,匯豐已在去年停止服務華為,渣打則是在最近採取行動。目前華為仍透過花旗集團獲得日常金融服務。花旗集團對此表示,該銀行將審查任何新的銀行業務,並關注美國對華為採取的行動。

華為現約在170個國家設有分部,出於中國銀行沒有華為所需的全球影響力,華為需要國際銀行協助處理現金、金融交易,並資助其運和投資。華為過去和匯豐、渣打和花旗3家銀行建立了約10多年的合作關係。

華為設備另已遭美國、英國、澳洲、日本等國抵制,日本電信商軟銀稱,未來5G設備的佈局可能將以愛利信、Nokia產品取代華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