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天蔥跨足港點市場 力拼明年Q2虧轉盈

2018/12/20 20:08

以Mr.Onion牛排起家的天蔥(2740)宣布跨入中餐市場,開設「點8號」港點專賣店,預計明年在台開出10~12家分店,力拼明年第2季由虧轉盈 ,圖為天蔥董事長盧俊賢(右)和總經理齊國興(左)(記者楊雅民攝)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以Mr.Onion牛排起家的天蔥(2740)宣布跨入中餐市場,開設「點8號」港點專賣店,預計明年在台開出10~12家分店,力拼明年第2季由虧轉盈。

天蔥董事長盧俊賢表示,Mr. Onion原有30幾家店面,因競爭對手增加,消費者選擇更多元等因素,造成營運出現亂流,天蔥過去3年營運陷入瓶頸。

他指出,今年初在新團隊加入後,針對天蔥營運體質進行全方位診斷,即著手去蕪存菁,調整營運體質,陸續關閉營運表現不佳的店面,目前Mr.Onion、Onion Lady在台據點分別剩下12間和2間。

明年3月Mr.Onion花蓮店租約也將到期歇業,整店計劃告一段落,屆時Mr.Onion系列品牌全台將維持13間據點,天蔥已重新調整營運方向,開拓顧客造訪頻次可大幅提高的餐飲類型。並併購中國上海「粵8號」港點專賣店,在台灣新創「點8號」港點專賣店品牌,將營運觸角從牛排跨進中式餐飲市場,並在小巨蛋商圈開出首間據點,以「道道百元有找、菜菜現點現煮」訴求切入市場。

天蔥國際總經理齊國興表示,「點8號」首家店60坪、試營運期間月營收達350萬元,優於原先設定的300萬元,平均消費客單價也達330元,表現優於預期。

「點8號」預計明年會以每個月新增1個據點的速度擴張,明年底台灣總店數將達10~12家,開店策略將圍繞在高人口密度的商圈和捷運站附近為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