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維持利率連10凍 央行有3大理由

2018/12/20 17:37

基於三大理由,中央銀行理監事會一致決議維持重貼現率1.375%不變,利率連10凍。(資料照)

〔記者吳佳蓉/台北報導〕中央銀行今舉行第四季年終理監事會,基於三大理由,理監事會一致決議維持重貼現率1.375%不變,利率連10凍。

央行指出,考量明年全球景氣降溫,且國際經濟金融前景不確定升高,加上明年國際經濟成長趨緩,產出缺口負值略為擴大,通膨展望溫和且低於今年,且國內名目利率與實質利率與主要經濟體相較,仍屬居中。

因此,理監事會一致決議,持續維持貨幣寬鬆,以助整體經濟金融穩健發展;重貼現率維持年息1.375%,擔保放款融通利率維持1.75%,短期融通利率持續維持3.625%不變。

央行表示,後續將持續關注全球貿易保護主義發展、主要經濟體貨幣政策動向、全球金融市場波動、地緣政治風險等對國內經濟金融的影響,適時採行妥適貨幣政策,以達成本行法定職責。

同時,央行也公布明年各季理監事會日期,第一季訂為3月21日召開,第二季訂於6月20日召開,第三季為9月19日,第四季為12月19日。

相關新聞

央行宣布利率連10凍 下修今明年經濟成長

中國經濟放緩、美中貿易戰... 央行提醒明年4大風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