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Fed宣布升息1碼 明年預計再升2次

2018/12/20 06:07

美國總統川普和聯準會主席鮑爾。(路透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即使美國總統川普不斷批評升息影響美國經濟,美國聯準會(Fed)今天仍然宣布升息1碼,聯邦基金利率目標區間上調至2.25%到2.5%,為今年第4次升息,也是啟動升息週期3年來第9次升息,但暗示明年升息放緩,預估升息2次。

綜合媒體報導,美國聯準會舉行為期2天的貨幣政策會議後,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投票官員一致同意升息1碼,將聯邦基金利率目標區間上調至2.25%到2.5%。

會後公布新的經濟預測顯示,目前對2019年底聯邦基金利率的預測中位數為2.875%。(圖擷取自Fed)

這次為聯準會今年第4次升息,為1994年以來首次在面臨股市下跌時升息。會後公布新的經濟預測顯示,目前對2019年底聯邦基金利率的預測中位數為2.875%,聯準會決策者預計2019年將升息2次,2020年升息一次,聯邦基金利率的中位數預測在2020年底和2021年結束時為3.1%。

FOMC聲明指出,勞動力市場繼續走強,經濟活動一直以強勁的速度增長,近幾個月平均就業增長強勁,失業率仍然處於低點,家庭支出繼續強勁增長,而商業固定投資的增長已從今年早些時候的快速增長放緩。FOMC認為,在12個月的基準上,除食品和能源以外的其他項目的總體通貨膨脹率和通貨膨脹率仍接近2%,總體而言,長期通脹預期的指標幾乎沒有變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