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永慶總座葉凌棋:3百萬豪宅單價天險 明年很有機會突破

2018/12/19 19:50

對於今年頂級豪宅買氣逐步復甦情況,明年是否能延續,永慶房產集團業務總經理葉凌棋指出,今年一戶總價3億、5億元的豪宅買氣的確明顯出籠,主因是富人的資產配置資金從股市轉往房市,預期明年很有機會突破單價300萬的豪宅天險。(記者徐義平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對於今年頂級豪宅買氣逐步復甦情況,明年是否能延續,永慶房產集團業務總經理葉凌棋指出,今年一戶總價3億、5億元的豪宅買氣的確明顯出籠,主因是富人的資產配置資金從股市轉往房市,尤其是高端豪宅市場。

而且隨著台灣明年CRS《共同申報準則》將要上路,預期資金往房地產走的跡象將更明顯,因此,預期明年每坪300萬單價的豪宅天險很有可能就此突破,不過,多屬個案表現,並非全部都有機會挑戰單價300萬元。此外,他指出,豪宅屬於小眾市場,應該與一般住宅脫鉤,因此,即便明年豪宅買氣會持續增溫,也不見得會帶動整體房市往上走。

永慶房產集團今發布明年首季房市趨勢報告,調查顯示明年首季看跌房價比率約45%,認為持平約37%,看漲比率僅18%,看跌比率逐季縮小,推測明年整體房市應該續走持平格局。

永慶房屋業管部資深經理謝志傑分析,中美貿易戰引爆已持續將近一年,也促使房地產再度回到投資避險標的第一名,比率約33%,反觀股市則退到避險工具倒數第二名,僅剩約6%。

此外,房地產除保值與避險外,還有投資效益的功能,謝志傑說明,本次調查調查內容包括是否有意願投資房地產收租,竟有高達63%消費者有意願,投資報酬率在1.5%至3%區間的占比最高,約49%,顯示房地產仍是吸引消費者投資、置產的標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