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葛林斯潘:華爾街的派對已結束 呼籲投資人快逃

2018/12/19 12:10

圖說:前聯準會(Fed)主席葛林斯潘表示,華爾街的派對已經結束,警告這次修正期將非常痛苦,建議投資人趕緊尋找掩護。(法新社檔案照)

〔編譯王惠慧/綜合報導〕前聯準會(Fed)主席葛林斯潘(Alan Greenspan)接受美國《CNN》訪問時表示,華爾街的派對已經結束,股市還可能進一步上漲,但他警告這次的修正期將非常痛苦,建議投資人在這輪上漲結束後快逃,趕緊尋找掩護。

葛林斯潘在20多年前提出「非理性繁榮」受到熱議,他在接受《CNN》訪問時表示,從沒看過股票價格像現在這麼高,他表示,「如果停在這裡穩定下來,然後再繼續上揚,將會非常不可思議」。

近幾週來市場搖搖欲墜,由於美中貿易戰的相關訊息有好有壞,驚恐的投資人開始拋售,再加上人們愈來愈擔心全球經濟成長即將放緩,標準普爾500指數週一收在2017年10月以來最低,道瓊工業指數曾一度下跌逾600點。

美國聯準會(Fed)公佈利率決策前,也經常引發緊張情緒。Fed在美東時間18日至19日舉行為期2天的利率決策會議,將於台灣時間週四凌晨3時公佈決議;市場預期本次會後將迎來今年第4次升息,另外,投資人也急於在會後聲明中尋找關於2019年升息軌跡的線索。

葛林斯潘也警告,美國可能陷入高通膨、高失業率的滯漲(stagflation)期,美國上次歷經這種情況發生在1970年代及1980年代初期,他表示,這段期間將持續多久、規模將變得多大,現在預測還太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