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許舒博再爭壽險公會龍頭 犯防中心︰應讓專業領航

2018/12/19 08:32

財團法人保險犯罪防制中心董事長邵之雋,希望壽險公會領航人是純保險專業出身。(資料照)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商業總會副理事長、台灣人壽副董事長許舒博有意爭取下一屆壽險公會理事長寶座。他昨指稱,財團法人保險犯罪防制中心董事長邵之雋,施加壓力,要他不要參選下一屆壽險公會理事長;邵之雋反駁,他只是勇於表達自己「宅男的正義」的看法,希望公會領航人是純保險專業出身,選舉可以少一些政治成分,多一些專業程度,不要只是再用「喬事情」的方式做事。

人壽保險文教基金會昨舉辦偏鄉清寒學子聖誕圓夢公益記者會,許舒博會後宣布要參選下一屆商總理事長。他直言,現任理事長賴正鎰、也是他的大舅子,已經當2任了,因此他有意角逐下屆理事長。

許批評邵之雋威脅勸退

但他話鋒一轉批評,「前陣子邵之雋竟然去跟我們公司(指台壽)的高層講說,希望許舒博不要出來選壽險公會理事長,但現在民國107年耶!沒有一個長官可以這樣去對待別人!」「我很討厭人家威脅我不能選,且邵之雋用這種方式把人家勸退、或用壓力去叫人家不要選,這是骯髒的手法,不應該這樣!」

邵稱只是追求宅男正義

邵之雋在今年初主動表態說自己放棄領取犯防中心董事長薪水,呼應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表示要從周邊單位改變主管高薪酬庸風氣。

邵之雋說,「我追求的只是宅男的正義」,這整件事情是今年9月在APG防制洗錢評鑑的一次會議中,遇見中信金控法遵長金延華,後來約金聊聊天,講反洗錢的事情,當天在場的還有期貨公會理事長糜以雍,這也是唯一一次跟許有關的發言。

邵之雋說,當時他聽說許舒博想選壽險公會理事長,但是現在其實在做金融改革,庶民不希望搞金權政治,但許的政治色彩太濃厚,台灣人壽的人才濟濟,應該推舉專業經理人,否則這樣子形象不好看。

邵之雋強調,他不是討厭許舒博,但是希望台灣人壽換一個人,「中信金控這麼大,難道找個人都找不出來?」他也強調,「我們(指犯防中心)跟壽險公會往來很多,知道他(指許舒博)做什麼」。

邵之雋說,他只是一個宅男,沒能力影響任何選舉,但若真的讓許舒博進壽險公會,一般民眾會怎麼看?尤其金融圈的利益很大,公會理事長這個位子怎麼說也有個名義,他只希望公會的選舉可以少一些政治成分,多一些專業程度,不要只是再用「喬事情」的方式做事,應該要做該做的事情,不要再講關係。

商業總會副理事長、台灣人壽副董事長許舒博有意爭取下一屆壽險公會理事長寶座。(資料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