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餓昏了? 傳再加碼逾90億元買美國大豆

2018/12/19 11:44

交易商透露,中國國企又再下一單,購買超過3億美元、90萬噸的美豆。(美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川習會後承諾擴大進口美國商品,其中也包括關稅戰重點貨物-大豆。繼上週傳出購買150萬噸美國大豆後,美國大豆出口協會(U.S. Soybean Export Council)及4位知曉內情的交易商透露,中國國企又再下一單,購買超過3億美元(約新台幣92.4億元)、90萬噸的美國大豆。

中國對美豆徵收的25%關稅尚未收回,變相限制中國民營企業獲利。美國豆商則抱怨,他們預計中國的承諾可以消耗創紀錄的美豆收成,但自川習會以來並未看到中國「大量採購」,令人失望。

不過《路透》報導引述1位交易商,稱中國國營企業週二下訂明年1至3月的大豆期貨共15貨櫃,約90萬噸、價值超過3億美元。美國大豆出口協會則從中方來源證實確實有新1波進口,但並未確認數量。

外媒報導透露,中國上週訂購超過150萬噸大豆,而中國國企中儲糧(Sinograin)和中糧集團(Cofco)都傳出加碼購買的消息。中國開始購買美豆的消息也激勵豆價上漲,出口商紛紛自中西部運往港口,太平洋西北地區和墨西哥灣沿岸出口碼頭的大豆價格上漲了1.5%,芝加哥期貨交易所大豆期貨則上漲約0.3%。

川普今年7月祭出120億美元(約新台幣3600億)補助計劃,旨在幫助貿易戰中重傷的美國農民,當時中國對美豆需求一度暴縮9成。川普本週一宣佈,該補助計劃將進入第2階段。《路透》則指出,近幾日的購買潮比起幫助農民,更像是在下1輪美中談判前,中方釋出的善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