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泰金估明年經濟成長率2.2% 不排除升息

2018/12/18 21:09

國泰金今天舉行台灣經濟氣候暨金融情勢發表會,估明年GDP成長維持2.2%。(記者廖千瑩攝)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國泰台大產學團隊今天發布,估明(2019)年台灣經濟成長率僅2.2%,低於主計總處預測的2.41%,不過研判全年成長率有80%的機率會落在1.5%至2.7%之間,且仍不排除明年央行升息的可能性。

至於台灣明年利率走勢,國泰台大產學團隊協同主持人、中央大學經濟系教授徐之強表示,台灣央行12月應會維持利率不變,由於明年首季金融情勢依舊偏緊,且在美國聯準會(FED)持續穩健升息的背景支持下,台灣央行應仍會選擇維持利率不變。

國泰台大產學團隊也表示,明年基本面並無足夠支持升息的力量,但由於數位央行理事在前次會議中表達貨幣政策彈性與運用空間,及資金運用效率問題,因此不能完全排除明年升息的可能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