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特斯拉砸近2300億在上海設廠 最快明年下半年投產

2018/12/18 12:35

傳特斯拉上海廠即將動工,預計投入500億人民幣。(美聯社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電動車品牌特斯拉(Tesla)今年下旬宣告正式進軍中國,將在上海臨港設立Gigafactory 3車廠。而今車廠總投資金額曝光,預計會投入500億人民幣(約新台幣2270億)設廠,且車廠即將動工,最快明年下半年就可以開始生產車輛。

中國媒體《21世紀經濟報導》透露,特斯拉上海工廠將投入500億人民幣,頭期金額為160億人民幣(約新台幣720億),並會全力用於組裝產線上,讓車廠早日開始生產車輛。

依規定,特斯拉必須在獲得土地後6個月內開始建立車廠,從10月中旬推算,特斯拉最遲可以到明年4月才動工,不過報導稱,特斯拉上海廠將於近日正式動工,如果一切如預期在2019年下半年開始生產車輛,將比原先的計畫提早了約1年左右。依照特斯拉的完整藍圖,上海廠擁有研發、生產、銷售的31功能,目標設廠23年後,每年電動車產量可以達到50萬。

特斯拉是中國開放動電車外資持股比例限制後,首間獨資前進中國設廠的外國電動車品牌。而特斯拉在中國擁有龐大市場,僅次於美國,不過在貿易戰下,車款售價受到關稅牽動,預計上海產線開始運作後,可以減輕關稅帶來的額外成本。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