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週開砲2次!市場估Fed本週將升息 川普:令人難以置信

2018/12/17 22:04

隨著Fed利率會議將至,川普今表示,面對美元強勁走勢、國家幾乎沒有通膨,若再度升息將令人難以置信。(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美國聯準會(Fed)本週將展開今年最後1次利率會議,市場紛紛預測將會迎來今年第4次升息。對此,美國總統川普今再度於推特上砲轟,表示美元當前非常強勁,且幾乎沒有通膨問題,而面對法國巴黎因環保燃料稅引發暴動、中國經濟放緩,Fed考慮升息令人難以置信。

隨著歐系貨幣因英國脫歐、義大利預算案和法國黃背心暴動走弱,美元短期走勢也相對強勁。而面對市場紛紛預期Fed將在19日會議中宣佈升息,川普今再度於推特中表示,「美元當前走勢強勁,且美國幾乎沒有通膨,加上外圍國家經濟肆虐,其中,巴黎正在暴動、中國正走下坡,Fed竟仍考慮升息,令人難以置信。」

此前,川普除多次公開抨擊Fed升息政策,更對主席鮑威爾表達不滿。他11日接受《路透》採訪便曾表示,美國當前正與中國大打貿易戰,需要低利率提供靈活度來支撐經濟,若Fed當前升息將是個錯誤,但若其作出正確的決定,美國經濟將會如火箭般上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