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後高恩時代」 日產今董事會議 繼任會長仍難產

2018/12/17 21:56

日產汽車在高恩被捕後,至今仍難以選出繼任會長。(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日產汽車在內部舉發前會長高恩(Carlos Ghosn)的醜聞後,預計將在今(17)日召開董事會議,選出新的會長,不過由於各方難以協調,日產的會長仍處於難產狀態。

《CNBC》報導,日產汽車的執行長西川廣人在今天僅表示:各方討論都在進行中。並未提及最終能談成的日期,以及繼任的可能人選,另外日產也宣布,將成立特別委員會以強化對公司的治理。

難產的原因導因於法國雷諾汽車(Renault)的立場。雷諾與日產、三菱汽車組成了「三社聯盟」,而雷諾的董事會主張,高恩應繼續擔任雷諾要職,雷諾在13日時表示,並未發現高恩在2015年至2018年這段期間有任何違法行為。

隨著高恩的被捕及日法兩國車廠的齟齬,使「三社聯盟」的未來走向,越發不明。

《法廣》(RFI)中文網報導,由於雷諾為日產的最大股東,因此雷諾希望自己人擔任日產的第一把手,而對於一直想擺脫雷諾控制的日產而言,勢必引發一場爭奪戰。

日產表示,將成立的特別委員會將由第三方人士及獨立董事所組成,為董事的薪酬,制定合理的程序建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