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掃走不賺錢商品!亞馬遜靠這些招...

-0001/11/30 00:00

美國電子商業龍頭亞馬遜在業績快速增長的同時,也開始注重該公司的盈利情況。(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外媒報導,美國電子商業龍頭亞馬遜(Amazon)在該公司業績快速增長的同時,也開始注重該公司的盈利情況。引用消息人士消息指出,為降低自身成本、增加盈利,亞馬遜開始對其「CRaP(Can’t Realize a Profit,不能實現利潤商品)」做出改革,像是要求其上游製造商改變包裝及出貨模式等舉措。

綜合外媒報導,亞馬遜將定價低於15美元(約台幣462元),但重量重、體積大商品歸類為「CRaP商品」,如瓶裝水、衛生紙等。因「CRaP商品」的重量重、體積大,其運輸成本也相較一般貨品高,讓原本就低利潤的「CRaP商品」在扣掉運費,利潤更加微薄或根本不賺錢。

為降低自身成本增加盈利,亞馬遜近期已將部分「CRaP商品」下架,並要求其上游製造商,為其改變出貨包裝模式,並從製造商自家倉庫發貨。以可口可樂瓶裝飲料為例,亞馬遜要求可口可樂改變其售賣方式,將原本售價6.99美元(約台幣215元)6瓶裝改成售價37.2美元(約台幣1146元)24瓶裝來做銷售,並要求可口可樂從自家倉庫發貨。亞馬遜藉此策略,除了提高瓶裝飲料的利潤,從每瓶約1.17美元(約台幣36元)升至1.55美元(約台幣48元)外,也免除其倉儲費用。

但對亞馬遜上游製造廠商來說,恐怕不好過,有製造廠商表示,亞馬遜要他們降低價格改變包裝的要求,已損害他們銷售並增加他們營運成本。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