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逃出國也沒用! 樂視賈躍亭美國股票、豪宅遭凍結

2018/12/16 19:34

賈躍亭為躲避債務神隱美國571天,除被中國列為失信人名單。(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樂視集團(LeEco)創辦人賈躍亭去年7月欠下大批債務後就逃往美國,被中國官方列入失信人名單。目前有消息傳出,有債主因苦等521天遲遲未見賈躍亭出面負責,決定跨海向美國加州中區法院申請凍結其對Faraday Future(法拉第未來)33%持股及4套加州豪宅等資產。

綜合中媒報導,賈躍亭去年飛往美國前,曾在社群網站中聲稱對債務「會負責到底」,並稱「下週就會回國」。然而,賈躍亭已521天不見身影,債權人之一的上海懶財資產管理公司(SLC)10日便跨海直接向美國加州中區法院申請,凍結賈躍亭對Faraday Future33%持股,及透過Ocean View Drive公司所持有4套加州豪宅等資產,總價值估計超過15億美元(約新台幣462.72億元),以防止其轉移、隱藏、減少或用其他方式轉讓資產,當前已獲法院同意。

據了解,上海懶財資產管理公司為北京懶財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的全資子公司,2016年曾借5000萬元人民幣(約新台幣2.27億元)給樂視體育,並由賈躍亭和樂視控股擔保,承諾12個月內1次性償還本金,但最終其卻僅支付了2期利息便停止。

事實上,上海懶財資產管理公司並非第1間向賈躍亭追債追至美國的企業,除了已有3間隸屬樂視債權人的企業在美國興訟,其中1家企業更指控賈躍亭設立了上百家空殼公司以規避債務。

另外,韜蘊資本(To-Win Capital)先前也曾向美國東加勒比最高法院申請凍結賈躍亭在Faraday Future的股份;而1間名為北京MVC諮詢的公司也向加州法院申請仲裁,盼追回賈躍亭拖欠的18萬美元。

過去賈躍亭過度借貸,靠著借貸快速膨脹自己的事業版圖,但後期也因還債能力不佳,被冠上「中國老賴名單第1人」稱號,除搞垮樂視,其數百億電動車前景也將破滅。此外,隨著中國當局打及泡沫化資產,賈躍亭主要的借貸體系也連帶受波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