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軟銀、德國電信都喊禁華為 背後原因還有這案...

2018/12/15 17:00

《路透》今日報導引述知情人士,稱德國電信(Deutsche Telekom)、軟銀(SoftBank)考慮禁用華為設備,便是因為子公司T-Mobile與Sprint併購案受阻。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電信商巨頭T-Mobile和Sprint今年4月底宣佈併購,然而美國司法部當時認為此舉有壟斷市場的可能,因而嚴加審核,迄今尚未批准。《路透》今日報導則指出,德國電信(Deutsche Telekom)、軟銀(SoftBank)等兩大巨頭近期喊禁用華為設備,就是源自此併購案受阻。

由於美國祭出封殺令,在美營運的T-Mobile、Sprint並未採用華為設備,但個別的母公司德國電信、軟銀一直是華為的客戶。然而本週軟銀宣佈拒用、德國電信嚴正考慮放棄華為,知情人士指出,態度轉變的原因便是美國不斷向盟國警告核心設備的國安問題,呼籲排除中企,德國電信、軟銀與華為的合作關係反成為美國政府的把柄,以此拖延併購審核。2家母公司現在認為必須遵守美方要求,才有可能成功併購。

該知情人士表示,T-Mobile和Sprint預計美國海外投資委員會(CFIUS)最快下週就會放行。美國總統川普在8月簽署2019年度的《國防授權法》,當中便包含加強CFIUS的審查權,審查外企投資是否會有國安疑慮。知情人士補充,2家公司與政府各部還未有最終決定,併購仍可能落空。

T-Mobile在4月底宣佈以265億美元(約新台幣8180億元)併購Sprint,當時預計交易可於2019年上半年完成。若批准通過,有望衝擊前2大電信商Verizon和AT&T,司法部因此以壟斷嫌疑嚴加審查。

然而另一審查當局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CC)主席斐伊(Ajit Pai)曾表態開放,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也認為5G通訊發展是極重要的目標,此併購案可促使前2大電信商Verizon和AT&T加速開發5G市場,同樣持正向態度,並允諾美國政府會全力支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