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商務部長羅斯:中國目前的讓步 不足以結束貿易戰

2018/12/14 11:55

美國商務部長羅斯表示,中國至今所做的承諾還不足於以結束貿易戰。(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商務部長羅斯今日表示,如果要緩解與美國的貿易緊張關係,中國目前所做出的承諾還不夠,呼籲中國需要採取更多行動才能結束貿易戰。

彭博報導,12月1日,在阿根廷舉行的晚宴上,中美兩國領導人同意90天內暫不實施互加新關稅,並將在這此期間嘗試達成協議。有跡象顯示,中國可能會在與美國的貿易談判中做出讓步,例如取消對美國汽車的報復性關稅,以及考慮推遲「中國製造2025」計畫。

美國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今日接受彭博專訪時證實,「中國已經開始採取了一些非常早期,非常初步,但又很受歡迎的舉動」,他表示,美國並不指望中國能夠兌現川普政府提出的所有142項要求,但談判的成功與否,將取決於其中有多少要求得到滿足,以及中國是否同意採取可執行的措施。

羅斯說,在歡迎中國重啟大豆採購和可能進口更多液化天然氣的計畫的同時,「仍需要採取進一步行動」,才能結束美中兩國的貿易僵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