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阿里旗下電商來台 業者憂資料外洩

2018/12/14 09:17

阿里巴巴董事長馬雲。(法新社)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又1家中資登台!這次是中國阿里巴巴投資的電子商務服務商「寶尊電商」,昨正式在台推出CASABA開店平台,不僅來台大舉招商,也盼透過CASABA吸納更多台灣品牌商建置後台系統;國內新創業者擔心,寶尊電商由中資操盤,將把台灣店家及客戶、買賣營收等資料全數拿走。

看準台灣電商市場的成熟度與發展潛力,中國最大電子商務服務商寶尊電商昨在台推出CASABA開店平台,標榜可協助台灣品牌商建置官網及APP,內建金流、物流服務,且還能協助建置後台,可是如此一來,台灣品牌商的所有營收資料等,等於全都露,統統掌握在中資手裡。

根據經濟部工商登記資料,「台灣寶尊電子商務」正是中國寶尊電商百分之百全資子公司,2010年獲中國阿里巴巴集團戰略投資,根據其2015年中國寶尊電商赴美上市,揭露阿里巴巴持有寶尊18.2%的股份,是其最大的股東。其股權狀況也載明「有大陸投資人(該投資持股情形應依經濟部投資審議委員會審定為準)」。

寶尊電商來台大搶台灣的品牌商,協助建置電商後台系統,只有賺取每月月費商業版台幣6699元、個人版一個月台幣699元。

曾拒絕中國搜尋龍頭百度、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馬雲入股投資的阿物國際(Awoo)創辦人林思吾警告,電商服務商市場在台灣算是飽和的,但這件事最可怕的是,中資的電商服務商因為是中資操盤,將可藉此掌握台灣客戶的Data,把台灣業者的買賣資料等全部都拿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