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孟晚舟案延燒 中外交部:很多中國人覺得加拿大不安全

2018/12/13 19:46

陸慷表示,自從加拿大錯誤地拘押孟晚舟,很多中國人都在評估前往加拿大旅行是否安全。(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華為財務長孟晚舟於加拿大遭捕一案越演越烈,加上2名加拿大人相繼於中國遭捕,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今於例行記者會上指出,自從加拿大政府根據美國的要求,錯誤地拘押了孟晚舟後,很多中國人都在評估前往加拿大旅行是否安全。

據《新浪網》報導,面對孟晚舟當前仍待在加拿大等待引渡程序,使美加緊張關係再升級,有記者便於中國例行記者會中指出,現在有部分居住在中國的加拿大人民紛紛擔心自己也將遭中國政府拘捕而感到不安,對此,陸慷則表示,中國是不是安全,加拿大老百姓心中自有一桿秤,但相較之下,加拿大據美國要求錯誤地拘押孟晚舟,讓許多中國人開始懷疑前往加拿大旅行是否安全。

陸慷也引用數據指出,今年截至11月,加拿大赴中人數達78萬人次,遠高於中國赴加拿大人數。陸慷說明,中國一貫對與外界交往持積極開放的態度,並歡迎外國遊客、公民到中國來旅行、開展正常的友好交往活動,包括經商、遊學都沒有問題,只要是遵守中國的法律法規,實際上沒有什麼可擔心的。

據了解,先前在孟晚舟遭加拿大逮捕不久後,加拿大前外交官康明凱(Michael Kovrig)11日也傳出遭中國當局逮捕,事後中國也表示是因涉嫌從事危害中國國家安全的活動。然而,昨日加拿大外長方慧蘭(Chrystia Freeland)又再度指出,有另1名加國公民被中國當局問話後便失蹤,目前仍在追查他的下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