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妥協!義大利總理確認將調降預算赤字

2018/12/13 15:05

義大利總理孔蒂在昨日向歐盟執委會主席提出新的預算方案,將降低預算赤字率。(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因為義大利2019年度預算赤字率而與歐盟不合,僵局已持續超過2個月。義大利總理孔蒂(Giuseppe Conte)在昨(12)日表示,在與歐盟持委會主席容克(Jean-Claude Juncker)的會談中,已向容克表明義大利願意將預算赤字率從2.4%降至2.04%,以避免歐盟的鉅額罰款。

法國新聞台《法蘭西24》(France 24)昨晚報導,孔蒂在會後與記者的談話中強調,義大利政府之所以能夠調降赤字率,是因為義大利最近有了更多的財政資源,使義大利擁有與歐盟談判的空間。言談中似乎有意避免使用「退讓」的字眼。

歐盟執委會的發言人則對媒體表示:「歐盟執委會將在接下來的幾天,對義大利提出的方案進行評估。」

義大利國債佔國內生產總值(GDP)的130%以上,在歐洲僅次於希臘。今年5月義大利新民粹政府上任後,以「刺激經濟」及「賑濟失業」為由,將2019年的預算赤字率由前政府計畫的0.8%,大幅提升至2.4%。

義大利的預算不但遭到歐盟否決,且由於無法與歐盟達成協議,可能會面臨國內生產總值0.2%的高額罰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