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要介入華為案 美司法部砲轟「我們不是貿易工具」

2018/12/13 14:25

美國司法部砲轟川普要介入華為案一事,表示司法部「不是貿易工具」。(法新社資料照)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華為孟晚舟事件持續延燒,日前美國總統川普曾表示,如果對於貿易戰協商有幫助,他有意願介入這起案件。不過川普說法引來美國司法部不滿,砲轟說司法部不是「貿易工具」。

美國參議院稍早舉辦中國間諜活動的聽證會,會中討論到了川普有意介入華為案1事,為此司法部助理部長戴莫斯(John Demers)跳出來斥責川普,表示:「我們司法部門是法律執行單位,我們不從事貿易。」戴莫斯說,司法部遵循事實,抓出違反美國法律的人,這才是司法部在案件中扮演的角色。

戴莫斯接著表示,這華為這起案件中,司法部並不是交易工具,他也強調,讓其他國家知道美國司法部真正的功能,是1件非常重要的事情。

參議員布魯門塔(Richard Blumenthal)也表示,川普的言論讓司法部淪為政治或是貿易的工具,「這在其他國家或許是事實,但在這裡(美國)不是。」

在華為案後,加拿大前外交官康明凱(Michael Kovrig)被中國拘留,稍早1位從事北韓旅遊的加拿大公民也在中國失蹤,對此加拿大前駐中國大使Guy Saint-Jacques表示,依照他在中國待13年的經驗,這些事件「絕對不是巧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