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為、中興out!軟銀:4G與5G設備改用愛立信、Nokia

2018/12/13 13:51

圖說:日經新聞報導,軟體銀行確立方向,將在現存既有4G通訊方面,排除華為等中國製基地台設備,替換成愛立信及Nokia產品。(法新社檔案照)

〔編譯王惠慧/綜合報導〕日本「日經新聞」報導,日本3大通訊商之一軟體銀行確立方向,在現存既有的4G通訊方面,排除華為等中國製基地台設備,替換成愛立信及Nokia產品;軟銀先前已表示5G事業投資將排除中國製品,週四則指出5G也將改為採購上述2家北歐公司的產品。

日本政府宣佈將中國通信設備巨頭華為技術和中興通訊(ZTE)產品,實質排除在政府採購清單外,軟銀是日本唯一採用華為、中興基地台設備的大型通訊商,但由於擔心流失法人或其他大型客戶,因而改變公司政策。

報導指出,預估中國製品佔軟銀基地台設備約1成,軟銀將花費數年的時間,將中國製設備替換成瑞典愛立信及芬蘭Nokia的產品,2019年春天開始整用的5G基地台設備也將改向2家北歐廠商訂購。

日本政府實質上禁止採購華為生產的通訊設備,另外,也要求承作日本基礎建設相關的民間企業,不要採購有資訊洩漏疑慮的通訊設備;報導指出,若軟銀持續使用中國製基地台設備,日本企業將擔心與軟銀合作,將流失大型客戶,因此軟銀決定在5G採購中排除中國製品,並換掉4G的現有中國製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