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純網銀搶照前 中華電信、Line先對「故障」槓上

2018/12/12 20:22

通訊軟體「LINE」昨日傳出故障情形,Line今日指出是台灣「特定網路業者」的流量異常下降導致,中華電信今日再度澄清,並非與中華電信所提供網路服務無關。(資料照)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 通訊軟體「LINE」昨(11)日傳出故障情形,Line今日指出是台灣「特定網路業者」的流量異常下降導致,此舉,讓中華電信今日再度澄清,並非與中華電信所提供網路服務無關。

台灣明年將核發2張純網銀執照,將由中華電信所組成的國家隊,以及Line團隊、樂天團隊申請設立,形成3搶2局面。

但在純網銀搶照前,中華電、Line在今日槓上了。

LINE昨日下午5點半左右傳出故障,部分網友發現無法傳送、接收圖片,也有人無法下載別人傳來的檔案。

市場傳出是中華電信服務所造成。中華電信已在昨日第一時間澄清,並非中華電信服務所造成。中華電信昨日指出,經查中華電信之骨幹網路及IDC服務並無異常,有關消費者使用line但無法上傳照片一事,並非本公司服務造成。據瞭解Line相關設備發生異常,其他行動業者的客戶亦於今日傍晚發生圖片無法送出的問題。

不料,今日Line回應,無法傳送圖片確認發生時間點是在昨(11)日下午17:16至17:50這段時間,來自台灣特定網路業者業者的流量異常下降,經檢查本公司系統與網路皆正常運作,此期間台灣其他網路業者與全球並未有異常狀況,仍正常穩定運作。

Line此舉,讓中華電信今(12)日傍晚又再度發出聲明稿指出,中華電信之網路及IDC服務一切正常,網友反應及實測狀況為Line文字能正常傳送,圖片、檔案則會失敗,表示部分服務功能異常,與本公司所提供網路服務無關。

中華電信指出,昨日Line服務部分功能異常,客戶無法傳送圖片及檔案,從Line公司所觀察到的流量自然會下降,Line提及17:50服務恢復正常,實際狀況如何,本公司無從得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