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輝達股價腰斬 傳軟銀考慮出脫持股

2018/12/12 15:47

繪圖晶片大廠輝達(Nvidia)股價自10月1日達到高峰以來已下跌48%,消息人士透露,日本通訊商軟銀集團計劃,在明年初脫手其握有的輝達股份。(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繪圖晶片大廠輝達(Nvidia)股價自10月1日達到高峰以來已下跌48%,消息人士透露,日本通訊商軟銀集團計劃,在明年初脫手其握有的輝達股份。

《彭博》今(12)報導,消息人士透露,出於輝達因晶片製造業和挖礦需求疲軟,使股價急劇下跌,軟銀正考慮減持輝達股份,估計軟銀可因此獲約30億美元(約新台幣923億元)的利潤。

消息人士稱,雖然軟銀目前仍持有輝達股份,但軟銀已計畫了約60億美元(約新台幣1846億元)的組合期權交易,讓投資者可以積累股份,同時保護軟銀本身免受輝達股價下跌影響。且軟銀也已和投資銀行進行股權交易,以對沖輝達下跌的股價。

消息人士表示,軟銀可能透過其一系列於明年初到期的證券,出售輝達股票,期權的平均執行價格約在230美元至240美元之間。但若輝達股價回漲,軟銀也可能不再行使其出售股份的選擇權。

《彭博》指出,輝達在今年的大部分時間裡,因比特幣採礦需求放緩等一連串因素,其股價一直處於下跌狀態,加上美中貿易戰和晶片製造商的需求疲軟,輝達的股價自10月1日達到頂峰以來,已下跌48%,第4季業績也低於預期。

輝達股價11日下跌2.42%,收每股148.19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