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預防金融動盪 歐盟草擬硬脫歐備案

2018/12/12 15:04

英國「硬脫歐」可能性增高,為此歐盟準備好了暫時性備案,預防脫歐後造成金融動盪。(美聯社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英國脫歐近日負面消息頻傳,其中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延遲議會投票,讓外界擔心沒有協議的「硬脫歐」可能性提高。歐盟方面為了預防「硬脫歐」後,可能帶來的金融動盪,草擬暫時性備案,讓英國脫歐後,其交易所仍可和歐盟保持運作。

綜合外媒報導,該分暫時性草案將可以確保英國的清算所(Clearinghouses)可以在硬脫歐後,繼續保持和歐洲市場聯繫,包含倫敦證券交易所集團、洲際交易所,以及倫敦金屬交易所。而報導也指稱,這份草案的時效是暫時性的,不過並未點出時效何時到期。此外,草案還設定了條件,英國和歐盟兩方,需要持續有效的交流訊息,訊息涉及所有使用歐盟貨幣的金融工具等。

藉由這份草案,即便英國最終真的走向「硬脫歐」,其交易所仍不會突然中斷和歐盟的聯繫,如此便不會造成金融震盪。

近日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Jean-Claude Juncker)表示,歐盟很願意和英國進一步討論脫歐協議,但並不同意英國修改協議內容以及愛爾蘭邊境的相關議題,而歐盟法院日前也裁定,英國可以單方面撤銷脫歐決定,不必經過其他歐盟國家同意,給英國脫歐留了一條後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