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若送「大蛋糕」應付黃背心 分析師:法國信評恐遭下調

2018/12/11 20:56

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以提升基本薪資和取消養老金稅,回應「黃背心」暴動,但外界認為此舉可能為法國預算赤字帶來壓力,甚至法國的主權信用評級也可能遭下調。(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以提升基本薪資和取消養老金稅,回應「黃背心」暴動,但外界認為此舉可能為法國預算赤字帶來壓力,甚至法國的主權信用評級也可能遭下調。

《彭博》今(11)報導,在法國總統稱要增加政府支出,以應對「黃背心」暴動後,投資者開始猜測,法國的主權評級恐有下調可能。

法媒《Les Echos》引述法政府官員消息,表示法國明年的預算赤字,預計已達到2.8%,若增加其他措施,可能使赤字達到3.5%,遠高於歐盟3%的限制。而此前,評級機構穆迪(Moody's Investors Service)已因義大利的2019年預算赤字接近3%,將義大利原為Baa2的主權信用評級,下調至Baa3。

對沖基金AdMacro研究主管Patrick Perret-Green稱,法國的預算赤字已佔其GDP的2.8%,若政府送給民眾「大蛋糕」,可能會導致赤字達到3.5%,「這將保證法國債務與GDP的比率超出100%,我們是否應該預期法國的主權信用評級會被降級?」

《彭博》指出,穆迪目前將法國的信用評級評為Aa2、標普全球給的評級評為AAu、惠譽為AA。而法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於週二大漲4個基點,達到0.73%,達2017年法國總統大選以來的最高水平,也超越作為政治風險判准的德國公債殖利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