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貿易戰重創!美企10月關稅支出總額破1900億 創單月歷史新高

2018/12/11 15:10

根據數據指出,美國企業10月所支付的關稅金額已達62億美元,為去年同期的2倍。(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美國今年來因保護主義不斷對中國施加報復性關稅,有數據指出,今年10月美國企業所支付的關稅總額已高達62億美元(約新台幣1912.42億元),為去年同期31億美元(約新台幣956.21億元)的2倍,更創下單月史上最高稅收金額。

據《華爾街見聞》報導,面對美國為減少貿易逆差所祭出的高額關稅,自由貿易集團Tariffs Hurt the Heartland數據指出,美企10月所支付的關稅已突破60億美元,其中,鋼鐵關稅收入達4.46億美元,鋁關稅則達1.34億美元。此外,自5月首次加徵關稅以來,美企已為貿易戰多支付了74億美元關稅,且當前仍在穩定增長中。

對此,Business Insider分析指出,關稅帶來的痛苦主要有2項,其中,除受關稅影響的產品越來越多,關稅截止的期限恐也越來越長。

而面對當前貿易戰談和仍存有許多不確定性,波士頓聯邦儲備銀行也在最新報告中表示,展望2019年,零售商對關稅增加的影響表達極大的不確定性,而若此項情緒超過一定程度,其將會把增加的成本轉嫁給消費者。

另一方面,此前貿易戰升溫,美國更指控中國竊取技術、禁止中資併購美國科技公司,並將部分中企列入黑名單,也同樣重創中國科技業。再加上美國對中國進口產品加徵關稅範圍越來越大,不少中企也傳出先前已「外逃」至越南、塞爾維亞和墨西哥等國生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