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違反《金融商品交易法》 高恩、日產汽車均遭起訴

2018/12/10 14:50

因違反《金融商品交易法》,高恩、凱利和日產汽車今均遭日本檢方起訴。(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產汽車前會長高恩(Carlos Ghosn)上月因涉嫌違反《金融商品交易法》被東京地方檢察廳特搜部逮捕,而時隔3週,日本檢方今已確定將高恩、前代表董事凱利(Greg Kelly)和作為法人的日產汽車起訴。

據日本《共同社》報導,根據東京地檢特搜部指出,高恩和凱利因於2011年至2015年在「有價證券報告書」中,短報自己的報酬超過50億日圓(約新台幣13.8億元),恐違反「金融商品交易法」,今已將2人和日產公司起訴。此外,據《經濟時報》指出,高恩和凱利還可能因低報另外3年薪酬的新指控再度遭逮捕。

另一方面,隨著日產汽車本身也因在年報中作出不實陳述而遭起訴,外界也擔心執行長西川廣人(Hiroto Saikawa)等高管也恐將連帶遭波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