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撐住9700點!法人:短線反彈有望

2018/12/07 10:53

撐住9700點!法人認為台股持續盤整、短線反彈有望。(擷取自奇摩股市)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受到華為財務長孟晚舟遭逮捕,市場傳出美中貿易緊張局勢加溫,美股盤中也一度大跌,不過,台股今日撐住9700點關卡,目前上漲近70點;法人表示,近來股市大幅修正,台股仍有機會反彈,後市不用太悲觀,但也不建議追高。

今日台股開盤上漲34.74點,隨後指數幾乎都維持在9700點大關,電器、食品、生技、光電股走強,股王大立光(3008)上漲100元、來到3135元,台積電(2330)也上漲2元、目前來到222元,權值股多守在盤上,而個股方面,鼎固-KY(2923)因宣佈出售鼎好電子城股權,今日股價跳空漲停鎖在19.8元,健亞(4130)治療紅斑性狼瘡腎炎用藥Mycocep於今年10月納入健保給付,預計12月正式出貨,早盤股價也大漲來到28.65元。

施羅德投信投資長陳朝燈指出,中美兩強貿易戰短暫停火,對中國出口產品25%的關稅落實得以延至3月初,將可提振明年1月的廠商出貨動能,預期中方將有明確舉措,但雙方在智慧財產權等關鍵議題能否取得共識,未來的實質進展仍待觀察。

他也認為,預期先前跌深的小型股可望會有表現,且受惠油價走弱,用油多的產業如航運業、以及石化產業都能受惠;此外,半導體類股此次面臨修正,雖市場上有部分的產業分析人士看淡後市,但此次應屬庫存調整,有鑒於股價跌幅已深,也醞釀明年的反彈動能。

陳朝燈說,12月股市向來以收漲居多、另有元月行情,在貿易戰火暫歇後,料將帶動短線買氣回溫。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