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軟實力大爆發! 25屆國家品質獎 軟體資訊服務佔3席

2018/12/06 21:14

凌羣電腦總經理劉瑞隆代表上台,由總統蔡英文頒發國品獎的「製造品質典範獎」。(凌羣電腦提供)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第25屆國家品質獎(國品獎)今天舉行頒獎典禮,30家績優廠商、企業家獲獎,並由總統蔡英文親自頒獎,其中包括凌羣電腦、訊連科技、關貿網路等三家資訊服務、軟體開發相關廠商,其中凌羣更是國內唯一先後獲頒「卓越中堅企業獎」及「國家品質獎-製造品質典範獎」雙料肯定的企業。

獲頒「績優經營獎」獎項的關貿網路公司,為國內首家獲此獎項的資訊服務廠商,董事長許建隆表示,為了讓「全面經營品質系統」落實到全體員工,關貿網路訂定「全面經營品質改善活動辦法」,也成立「策略發展暨營運成長委員會」,從年度策略會議來審視短、中、長期策略,此外也全面精進公司的獎勵及升遷機制,讓成立22年的關貿網路順利轉型,邁向永續經營。

也獲頒「績優經營獎」獎項的訊連科技,則在今年將軟體由以往賣斷方式改成租賃方式,帶動財務結構升級轉型,此外,也拓展不同產品線,甚至攜手宏碁公司,在宏碁商用AIoT邊緣運算裝置aiSage中,提供訊連科技FaceMe臉部辨識引擎,讓電子看板、資訊服務站(KIOSK)、門禁系統等開發商,能夠辨識性別、年齡、情緒等特徵,方便打造出具備智慧刷臉功能的智慧零售、智慧城市與智慧門禁等應用。

而凌羣電腦則是獲頒國品獎的「製造品質典範獎」,總經理劉瑞隆表示,凌羣以符合最高軟體評鑑CMMI Level標準之「雲端專案開發管理平台SDPM(Software Development Process Master)」及產能利用率系統,打造凌羣集團「全球專案監控中心」,獲得國際大型軟體公司之信任,接獲多項離岸軟體委外開發專案。

關貿網路董事長許建隆表示,未來關貿仍持續以穩健經營為根本、持續創新發展為經營方針,積極拓展新市場,為台灣國際貿易開闢一條更廣大的道路。(關貿網路提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