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積電傳10年來最大撙節 副總配車賓士變Camry

2018/12/06 15:27

台積電(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受到智慧手機、半導體產業成長趨緩以及中美貿易戰未明朗下,傳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為了迎接艱困的2019年,實施刪減差旅次數、將高層的配車「降級」等舉措,以撙節支出。據知情人士說法,這次撙節行動為台積電近10年來最劇烈的1次。

綜合媒體報導,引用消息人士指出,台積電副總等級的主管已收到公司通知,表示將置換副總級主管的汽車租賃計畫,將原本配車等級從豪華賓士車「降級」成中階Toyota Camry。

除此之外,台積電也將對參加貿易展、國際會議的申請審核更加嚴格,以減少不必要的開銷。

對此台積電發言人孫又文(Elizabeth Sun)證實此傳聞,但表示置換副總級配車與差旅次數,該公司早前就已在執行,跟景氣毫無關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