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CFO遭捕 外媒:美國懷疑華為恐是因2016年中興案

2018/12/06 16:33

《華爾街日報》認為,美國恐早在2016年調查中興案時,就懷疑華為可能也涉嫌違反美國制裁。(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華為副董事長兼財務長孟晚舟在加拿大溫哥華轉機時,遭當地警方逮捕,對此,現有外媒指出,美國當局恐於2016年調查中興通訊涉嫌違反伊朗貿易制裁禁令時,就從該公司內部文件看出華為也可能違反相同禁令。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孟晚舟今於加拿大溫哥華轉機時,遭當地警方逮捕,外界普遍認為,其恐因涉嫌違反美國伊朗制裁令,向伊朗運送物資,將引渡美國受審。然而,現有消息指出,美國其實早在2016年調查中興通訊涉嫌向伊朗和其他國家運送美國產品違反美國制裁時,就已從該公司文件中懷疑華為可能也涉相同禁令。

據該份標識為2011年8月的文件內容顯示,中興曾研究1個代號為F7的競爭對手如何從事類似交易,其中F7曾計畫收購美國3Leaf公司,但遭美方否決。而報導指出,華為也曾在2010年企圖收購3Leaf,但遭美國國安委員會否決此案。

據了解,中興過去曾多次被指控違反美國對伊朗和北韓制裁,而遭懲罰,今年4月美國商務部更發現該公司違反雙方於2017年達程的和解協議,便禁止美國企業向中國電信公司出口零部件,使該公司被迫關閉大部分業務,最終於今年6月支付14億美元罰款已取消禁令。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