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貿易戰線延後90天 外媒:中國全面潰敗的開始

2018/12/04 19:14

面對美中達成共識暫時休戰,外媒卻認為是中國在貿易戰中向美國投降了。(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美中當前達成協議暫時休戰90天,帶動市場樂觀情緒,認為這場為期已久的貿易戰可望告終。對此,卻有外媒便指出,面對美國強大壓力,此次川習會可說是「中國向美國投降了」,而當前中方承諾向美國進口大量產品就已是全面潰敗的開始。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儘管當前美中雙方取得談判空間,讓長達8個月的貿易戰暫時得以喘息。但俄國市場分析師傑耶維卻認為,美中雙方認知差距仍非常大,很難僅靠坐在一起就談出結果,因2國間的分歧不只是貿易。

面對外界普遍認為此次談判主要是因川普願意退讓,才得以順利落幕。俄羅斯網路報Lenta近日卻發表以「中國在貿易戰中向美國投降了」為題的文章表示,中國當前已保證將「立即執行」從美國購買「非常大量的」的農業、能源、工業和其他產品,以減少兩國之間的貿易不平衡。

此外,俄羅斯Rosbalt新聞社也援引俄國經濟學家波德洛瓦評論指出,若中國真能在90天內與美國達成協議,想必是中方全面讓步,而美國將會達到目標。實際上,這次中方承諾大量進口美國產品,就已經是全面潰敗的開始。

而他也說明,如果90天內中國能找到促進內需、扶持出口企業等方法,其就能無視於美國的壓力,不作任何讓步,但從貿易戰發展至今,中方一直無法脫困,就很難想像未來90天會突然出現什麼奇妙解決方法。

事實上,先前更有報導指出,中國外交部長王毅在記者會中僅表示美中已達成重要共識,停止互相加徵新關稅,卻未提及美方提出的3個月談判期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