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中休兵台股大漲,富邦投顧:過年前台股偏正面

2018/12/03 17:26

美中休兵台股大漲,富邦投顧董事長蕭乾祥(左)今天表示,過年前台股偏正面。(記者廖千瑩攝)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富邦金控今天舉行財經趨勢論壇,正逢台股大漲站回萬點,富邦投顧董事長蕭乾祥表示,美中貿易戰暫時休兵90天,推算時間應是農曆年前後,年前台股應仍偏正面,不過整體來看,明年因經濟成長、企業獲利動能趨緩,預估台股區間8500點至10500點。

蕭乾祥指出,明年全球金融市場將迎來3大轉變,包括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持續升息並縮表,引領資金成本上揚、其次是美中貿易戰持續延燒,對近30年來的全球化供應鏈產生巨大衝擊、5G商轉也將帶來後智慧型手機時代來臨。

台股今天大漲重新站上萬點,蕭乾祥說,美中貿易戰決定休兵90天,台股甚至於全球股市今天應該都會反彈,且根據過去統計,每年12月至農曆年前,台股上漲機率都有七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