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郭文貴談G20:中國恐被迫簽署另1個《廣場協議》

2018/12/03 18:56

郭文貴認為,中國恐將被迫簽訂另1個「廣場協議」。(截自《郭媒體》)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與美國在G20峰會中的川習會後達成和解,雙方決定了90天的「休戰期」,美國將不會在這段期間對中國課徵更多關稅。對比於中國官媒吹捧與美關係的「升級」,流亡美國的中國富商郭文貴表示,這不代表中美關係和緩,中國甚至可能將被迫簽訂另一個「廣場協議」。

郭文貴在昨(2)日的直播中,對於中美「休兵90天,雙方談協議」的決定,丟出了若干問題。首先,自從美國2001年支持中國加入世界貿易組織(WTO)乃至2008年奧運以來,中國崛起所造成的環境、法治以及人道的問題,豈是在3個月內,能靠1紙協議解決的?中國若回到美國總統川普之前的貿易規則,中國有辦法像過去17年那樣持續繁榮嗎?

郭文貴認為,川普接受留下90天的緩衝期,是為了防止若直接丟出他要的議題,會被中國操縱成「美帝」及激發國內民族情緒,他預言,美國將在未來這90天內,在軍事、貨幣、智慧財產權甚至台灣問題的政策上,將有重大變化,雙方的高下將會「立竿見影」。

另外,針對川普在90天內,希望能跟中國談成的竊取智慧財產權、非關稅壁壘及網路駭客攻擊等議題,他相信若中國真的全盤接受美國的要求,將成為加強版的《廣場協議》,另類的「杯酒釋兵權」,如果中國不接受,則美國要對付中國將不缺任何藉口。

《廣場協議》(Plaza Accord)是美國為了解決貿易赤字的問題,於1985年與日本等4國簽署的協議,使日圓大幅升值,也間接造成了1980年代末期日本泡沫經濟破裂,日本的經濟從那時開始持續疲軟至今近30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