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富士康將赴越南設廠 三星恐陷入資源爭奪戰

2018/12/03 11:54

圖說:「越南投資評論」指出,如果富士康在越南設廠計畫如期完成,三星將不再是當地唯一手機製造大廠,即將陷入爭奪勞動資源和供應商的苦戰。(路透檔案照)

〔編譯王惠慧/綜合報導〕越南網站「越南投資評論」指出,如果鴻海旗下子公司富士康在越南設廠製造蘋果智慧型手機iPhone的計畫如期完成,南韓三星將不再是越南當地唯一的手機製造大廠,並且會陷入爭奪勞力資源和供應商的苦戰。

該網站指出,越南商工總會(VCCI)主席武進祿(Vu Tien Loc)在上月22日下午在與越南總理阮春福的會議上指出,富士康將與河內人民委員會合作,於越南設立1座iPhone工廠,以抵消美中貿易戰帶來的影響。

至於富士康在越南設廠對三星在當地的影響,越南計劃暨投資部(MPI)官員則指出,三星在越南招聘當地勞工及對供應商投入的計畫將受到影響,主要因勞動力有限,2家公司將必須互相競爭。

另外官員也指出,此舉將有利當地的供應商,原本三星在當地設定了相當嚴格的標準,因為當地供應商的數量多於三星的需求,不過,若出現其他大公司,將使當地供應商有更多機會與其他外國廠商合作。

該網站指出,越南製造的三星手機佔其全球總產量的1/3,過去幾年在越南三星一直保持著手機製造大廠的領導地位,而富士康的出現將有機會打破上述局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