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光明處分桃園觀音部分廠房土地 獲利爆衝逾1股本

2018/11/30 17:21

光明董事長詹正田(記者陳柔蓁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光明絲織(4420),公告處分桃園觀音廠部分土地與不動產,售予東齊染整,預計有處分利益5.1億元,將貢獻每股盈餘12元以上,最快在明年第一季一次性認列。

總經理暨發言人李振業指出,桃園觀音廠共1.85萬坪,其中三個廠出租給從事棉紡事業的大將(1453),6490坪出租給東齊染整,東齊染整因想要穩定營運狀況,便把此地與廠房以總價6億5450萬買下,這塊地數十年來都沒重估過價值,因此處分利益高,預期在明年第一季會一次性認列,初步規劃償還銀行借款。

近來有台商返台議題,李振業說,附近還沒有出現積極的工業用地詢價、購買情況。而大將租用的廠房還有五年多才到期,目前沒其他規劃。

光明稍晚公告,捐贈100萬予光明董事長詹正田擔任董事長的財團法人進賢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協助社會低收入之貧困家庭。

光明聚酯加工絲本業,月產能1500噸,李振業說,因為國際油價下跌,加工絲報價也下跌,加上美中貿易摩擦,客戶對未來難以預測,拉貨態度觀望,因此採接單後生產避免庫存跌價損失,目前訂單能見度一個月。公司內外銷比重7比3,最近日本、東南亞訂單有成長跡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