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改善PC業務 傳夏普計畫在中國煙台設新廠

2018/11/30 12:37

圖說:日本「日經新聞」報導,夏普計劃最快在2019年,於中國山東煙台建廠,生産個人電腦。(歐新社檔案照)

〔編譯王惠慧/綜合報導〕日本「日經新聞」報導,鴻海集團旗下夏普(Sharp)公司計劃最快在2019年,於中國山東煙台建廠,生產個人電腦;報導指出,夏普希望透過接近母集團鴻海據點的地利之便以及利用鴻海的採購能力,來降低生產成本、改善自身業務。

報導指出,夏普在今年8月,投資75億日圓與中國當地企業合資設立「煙台夏業電子」,計劃透過該公司生產個人電腦,煙台新廠將成為夏普在中國第2個PC生產據點;夏普在今年10月以40億日圓收購東芝的電腦事業,也同時取得了東芝位於杭州的PC生產據點。

夏普希望在煙台設立新生產據點,能更容易進入母集團鴻海高效且大規模的技術及採購網絡,以實現削減生產成本,並迅速改善虧損的PC業務之目標;夏普社長戴正吳先前曾表示,夏普將在2018財年下半年進行業務重整,使PC業務由虧轉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