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11月PMI又創新低 分析師:製造業前景堪慮

2018/11/30 14:10

中國11月採購經理人指數(PMI)數據再度滑落至經濟緊縮的分界點,分析師認為製造業前景不樂觀。(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就在川習會登場前夕,中國釋出11月採購經理人指數(PMI)數據再度滑落,至經濟緊縮的臨界點,顯示中國製造業仍然籠罩在國內經濟放緩、美中貿易戰的陰影下。且分析師指出疲軟經濟還未探底,加上美國總統川普仍有加徵關稅的可能,製造業未來恐怕不樂觀。

根據《彭博》報導,中國11月製造業PMI持續下跌,現已來到50.0關卡,也是2016年7月以來新低,PMI若低於50便表示製造業景氣緊縮。新出口訂單指數小幅上升至約47,但仍連續6個月處於50以下;反映建設、服務業景氣的非製造業PMI則下降至53.4。

麥格理證券(Macquarie Securities)駐香港經濟學家Larry Hu表示,中國經濟還未探底,現在僅處於經濟週期的中期而已,暗示下行風險仍在;而當局應該也會在這個時點導入新政策,擴大刺激措施,如明年第1季人行就有可能再度降準。

提供中國政經諮詢的策緯(Trivium China)聯合創辦人波克(Andrew Polk)則持更悲觀的看法。「經濟刺激措施沒有效果,民營企業仍在掙扎。中國當局的政策也不明朗,我甚至看不出他們有真正感受到貿易戰的威脅。我不認為中國製造業有什麼理由保持樂觀。」

彭博經濟研究(Bloomberg Economics)彙整的一系列指標也顯示,中國政府的刺激措施至今尚未提振企業情緒,也沒有抵銷國內外需求疲弱的衝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