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油價繼續跌?這國為增加收入 竟考慮拍賣油田

2018/11/28 20:58

儘管當前國際油價暴跌,有消息指出,巴西當前仍考慮拍賣境內油田,不排除提高產油量。(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面對國際油價持續暴跌,沙烏地阿拉伯等產油國紛紛考慮投入減產計畫。然而,現卻有消息指出,為補充財政收入、削減巨額財政赤字,巴西當前正考慮將拍賣國內巨大的鹽下層油田,向更多私人石油公司開放原油開採。

綜合外媒報導,隨著巴西右派候選人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10月贏得總統選舉,並將在明年1月上任,他希望將國有石油公司 Petrobras旗下的境內鹽下層石油資源,開放拍賣給更多私人石油公司的可能性也進一步推升,因該資源有望為巴西額外賺取逾300億美元的收入,並有助於削減該國龐大的財政赤字。

事實上,該提案先前便曾因部分地區不允許向私人石油公司開放生產,以及開採權的收益分配無法敲定而屢遭擱置。巴西參議院議長此前也向《彭博》表示,該法案仍須更多討論,將暫時無限期擱置。但近日他又指出,若出售鹽下油田的收入能保證流向巴西各州和市政當局,那麼轉讓該地區的方案將會獲的國會批准,目前波索納洛正積極和各州展開談判。

據了解,巴西當前已超越委內瑞拉和墨西哥,成為南美最大原油生產國,近年更一直是非OPEC成員國產量增長的主要來源,估計每日原油產量約250萬桶,其中鹽下層原油就占150萬桶,且目前仍持續攀升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