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貿易戰受害農民 竟差「1個字」領不到救助金

2018/11/28 17:54

美國眾議員欲提新法案,以幫助受貿易戰影響的大豆農民。(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持續發酵,對美國而言,勢必衝擊到大豆農民的生計,雖然美國農業部已經撥款8.4億美元補貼農民,不過對不少農民而言卻只是杯水車薪,甚至難以領到補助,因為美國農業補貼是按照「收穫」面積(harvested acres)而非「種植」面積(planted acres)所致。

《路透》報導,路易斯安那州共和黨籍的眾議員亞伯拉罕(Ralph Abraham)表示,將推出1項高達120億美元的救助法案,並以種植面積當作發放標準。之所以改變過往以收穫面積為標準的救助方式,是因為受到貿易戰的影響,大量的大豆囤積使可收穫的大豆無處可存,許多農民無法收穫,只能任由其在田裡腐爛。

原本的救助方式除了前段的問題以外,耗損率也頗值得關注,根據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學(LSU)的分析,大約有15%的大豆作物會在耕種時受損而無法進入市場。

美國農業部長帕度(Sonny Perdue)在數月前接見路易斯安那州農民時就曾表示,當前救助制度的問題,屬於國會立法的範疇,而亞伯拉罕也信誓旦旦的表示,他提出的法案將能受到其他議員的支持。

自美國決定對中國的出口品課徵關稅後,中國亦對美國大豆課徵25%的關稅作為回敬。去年,美國的大豆60%出口至中國,價值約120億美元,自中國開徵關稅後,對中國的大豆出口已瀕臨停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