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若課25%汽車稅 美國智庫:美將有19.5萬人失業

2018/11/28 16:21

面對通用汽車近日宣布在美國和加拿大關廠並裁員,有分析師認為恐導致川普進一步加徵汽車關稅。(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最大汽車製造商通用汽車(General Motors)26日宣佈,為迎合市場,削減銷量不佳的車款,將在美國和加拿大裁員14800人,並關閉全球7個生產地,引發美國總統川普不滿。對此,有研究指出,若川普因此加徵25%汽車關稅,將導致美國汽車生產前3年下降1.5%,並縮減19.5萬個工作機會。

據美國媒體《Business Insider》報導,隨著通用汽車近日宣布關閉全球7個生產地,其中包括4間美國廠,並裁去逾14000名員工,川普便透過《華爾街日報》警告,「你們惹錯人了。我希望你們說要關廠不會關太久,否則你們會有麻煩。」並表示,美國幫過通用一個大忙,應先停止在中國生產汽車,並在俄亥俄州設新廠。

面對川普大力抨擊通用汽車聲明,彼得森國際經濟研究院研究指出,若川普最終決定加徵25%汽車關稅予以懲罰,將大幅縮減美國汽車產量和工作機會。而股票研究機構Morningstar分析師Richard Hilgert也表示,若貿易戰持續升級影響關稅政策,預計美國經濟會持續降溫,到2020年汽車銷量也將減少1490萬輛。

事實上,儘管通用汽車近日發布的聲明未直接提及關稅,但此前該公司報告也指出,川普對鋼鐵和鋁徵收的關稅已使其今年損失10億美元。

與此同時,隨著外界認為加徵汽車關稅的可能性上升,華盛頓研究集團財政分析師Chris Krueger也表示,儘管當前川普正致力於鋼鐵關稅,但不排除他也正在為汽車和汽車零部件關稅努力。而Raymond James政策分析師Ed Mills也說明,川普在振興美國工業領域投入大量精力,長期以來,一直希望對來自歐洲、日本和其他國家的汽車實施進口關稅,以保護美國汽車製造商。而當前川普已收到徵收關稅的必要性報告,因此不排除有可能實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