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小摩專家:中國經濟面臨曲折 但非碎裂

2018/11/27 22:30

小摩的專家李晶認為,中國的經濟雖然面臨曲折,但沒有碎裂。(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摩根大通(J.P. Morgan Chase)的董事總經理兼中國市場主席李晶(Jing Ulrich)在今(27)天表示,小摩預期中國明年的經濟成長率將從今年的6.6%下滑至6.1%,明顯放緩,不過她認為「中國的經濟面臨了曲折,但非碎裂。」

《CNBC》報導,李晶在由該社於廣州舉辦的「東西方科技對話」(East Tech West)的論壇中指出,中國的經濟放緩主要原因是政府致力於減債、消費力成長的不確定性,以及如房地產等投資的減少所造成。

當然李晶也不忘提到目前仍未緩解的美中貿易戰所帶來的問題,不過她認為,即使在貿易戰的陰霾下,中國的科技業將持續進步,而她也希望,中美2國能在稍後的G20峰會中有所轉圜。

對於當前不安的局勢,李晶表示:「資本市場在這動盪的環境中,臨時的休戰將是很有幫助的。」

同時李晶也不看好美國的經濟前景,認為到了明年,減稅所造成的經濟刺激將會消退,企業了利潤成長將會放緩,連帶影響到經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