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摩2019年投資建議:減持美股、投資新興市場

2018/11/27 21:15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預計,美國明年經濟將大幅放緩,其戰略團隊建議投資者,應出售債券類商品、儲備現金,並投資新興市場。(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2018年即將結束,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預計美國明年經濟將大幅放緩,同時全球通膨增長,因此貨幣緊縮政策將保持不變。大摩已將美國股票評級下調至「減持」,其戰略團隊建議投資者,應出售債券類商品、儲備現金,並投資新興市場。

《Zerohedge》報導,大摩分析師Andrew Sheets 25日的報告指出,2019年將是市場轉向的1年,美股以外的市場將表現得更好,而預期美國經濟增長率在明年第3季,僅為1%。Sheets並列出5個關鍵的市場轉折點,包括:

1.美元貶值

2.美國和歐盟利率趨同

3.新興市場表現優於大盤

4.美國股市表現不佳

5.價值股表現會優於成長股

6.新興市場主權債表現優於美國高收益債

新興市場方面,摩根士丹利認為,明年的全球經濟和美國國內市場增長放緩趨勢、美國聯準會(Fed)2019年的升息、以及中國的寬鬆政策,都有可能讓新興市場擺脫今年美元收益帶來的壓力,在2019年有亮眼表現。Sheets及其團隊,將新興市場股票的評級從「減持」上升到到「加碼」,而美股則降低至「減持」。

摩根士丹利預測,緊縮將成為明年趨勢,基於歐元區的經濟增長有望反彈、英國即使面臨各種不同的脫歐狀況,都可能通膨上升的狀況下,歐洲、英國和日本央行,都將傾向於收緊貨幣政。

美國方面,雖然美國聯準會(Fed)最終將適應疲軟的增長前景,升息可能在3月和6月實行兩次後暫停,但升息停止不會給美國市場帶來太多緩解,因為通膨加快的趨勢,將限制Fed改變政策的能力,大摩指出,「明年美國資產面臨的主要挑戰在於,好於預期的增長,只代表Fed的緊縮政策,而增長弱於預期,將增加放緩風險,且政策的支持範圍有限...好消息和壞消息,都會給美國市場帶來問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