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符條款規定?蘋果大規模下架逾700款中國區App

2018/11/27 20:14

今有數據指出,蘋果App Store已大規模下架逾700款中國區App。(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蘋果(Apple)旗下App Store持續近10年的非法壟斷爭議今才獲得美國最高法院審理,現又有消息傳出該應用程式商店正大規模將拼多多、搜狗地圖、搜狗導航等733款中國區App下架,對此,該公司目前尚未做出回應,但外界推測,恐和應用程式技術漏洞和IAP(In App Purchase)付費機制爭議有關。

綜合中媒報導,根據大數據平台分析統計顯示,截至27日下午4點,蘋果App Store已無預警下架733個中國區App,引發熱議。儘管當前該公司尚未做出回應,但遭下架的拼多多則率先表示,新發表的iOS買家版App存有技術漏洞導致短期下架,當前已和蘋果取得聯繫,將在緊急修復後重新上架。

事實上,這已不是App Store第1次大規模下架App,早在去年,蘋果為取締其視為非法的應用程式,便刪除逾100萬個中國應用程式,引發當地開發商不滿,甚至揚言控告。而根據行動應用數據分析平台七麥數據統計指出,今年5月蘋果也曾清理1.4萬款應用程式,6月則更將規模擴大,光是中國就有2萬多款應用程式遭下架,而主要原因皆是更新時間停滯。

據了解,App Store每款上架App都需經過審核,當條款變更時,應用程式也需立即做出反應。而過去有不少App都是因不符合IAP付費機制被下架,也就是透過蘋果產品購買虛擬物品,都將被該公司抽取30%費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