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公投傷風電產業? 經長:不影響 將與藍營縣市長溝通

2018/11/27 17:25

(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公投第16案廢除電業法2025非核家園條款,對是否影響離岸風電政策,經濟部長沈榮津今天表示,從公投可看到大家對綠能項目沒有意見,經濟部將持續推動;但對離岸風電獲經濟效益最高的重鎮中、彰、高雄均轉為藍營執政,沈榮津也說將會找時間去拜訪這幾個新上任首長,持續努力溝通。

公投第16案通過,目前核二、核三是否延役尚須進行與國會溝通等程序,但外界憂心是否影響目前既有綠能包括離岸風電政策。沈榮津今表示,從公投項目可以看到大家對綠能項目沒有意見,將持續推動。

而外界也質疑,離岸風電重鎮台中、彰化、高雄均轉為藍營執政,是否將會使政策受影響,沈榮津則說,將會找時間去拜訪這幾個新上任首長,持續努力。

媒體詢問,離岸風電本土化帶來經濟效益最高的縣市有哪些,沈榮津說包括高雄興達港水下基礎、北部台北港、重件碼頭所在的台中港、可從運維獲益的彰化港,此外包括雲林及桃園都還有風場,均會帶來經濟效益。

他也說,目前這些縣市都會是他希望拜訪的重點,希望能確保離岸風電開發時程不延誤,而整體推動時間目前也不會受到選舉影響。

而今天由加拿大北陸電力(Northland Power)及新加坡玉山能源組成的海龍風場,宣布選用MHI Vestas風機,並與台灣菱重維特斯簽署風機採購備忘錄,其2024年完工之300MW風場建設計畫,將採用該公司風機,2025年完工之744MW風場,也將給予其優先議約權。

海龍風電總監陳聰華表示,離岸風電國產化中風機是重中之重,經長沈榮津大力推動;海龍了解這種企圖心並且配合政府,提早四年決定風機的優先採購對象,雖讓計畫財務及採購風險大幅增高,但為支持國內風機國產化的風向,也願以此行動來表示決心。

而明年再生能源躉購費率也將於本月底公布,陳聰華也喊話表示希望費率能維持今年水準,協助開發商盡早將購電合約簽署完成,特別是工業局對產業關聯計畫的審查考核,希望有更務實更有彈性的態度來進行考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