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基因寶寶爆爭議 中國基因工程股重挫

2018/11/27 17:13

中國科學家賀建奎的基因編輯寶寶引來了軒然大波,也影響了中國基因工程公司的股價表現。圖為今年10月10日正在進行研究的賀建奎。(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由中國科學家賀建奎主導,全球首例接受基因編輯的雙胞胎寶寶健康誕生的消息傳出後,立刻面對全世界排山倒海的質疑聲浪,在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下令徹查後,中國的基因工程公司及賀建奎所屬的醫療機構股價均下挫。

《彭博》報導,中國的「華大基因」以及「貝瑞基因」2間基因工程公司股價在今(27)日收盤分別下跌3.03%及3.96%,而賀建奎所屬的「和美醫療」,在香港盤中的股價更一度重挫。

香港耀才證券的分析師Mark Huang表示,在事件爆發後,由於擔憂中國政府可能收緊基因工程的政策,因此使和美醫療以及相關行業的公司股價走跌。他指出這類行業其實面臨了社會及倫理方面的風險,「當出現較大的問題時,我們會看到這領域將面臨更多的監管,以及整個結構性的調整。」

賀建奎在25日時發布披露此事件的影片中,聲稱得到了深圳和美醫院的批准,不過醫院總經理撇清與賀建奎的關係,表示批准的單據有可能是偽造了,並已就此事向警方報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