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神救援?阿根廷大舉進口美大豆 原因是...

2018/11/27 16:00

根據美國農業部數據指出,阿根廷近期正大舉進口美國大豆,數量更已超越荷蘭和墨西哥。(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根據美國農業部數據指出,去年從未進口美國大豆的阿根廷,今年9月1日至11月22日的美國大豆進口量已接近130萬噸,超越荷蘭和墨西哥。對此,有專家認為,該國恐是看上美大豆面臨貿易戰的便宜價格,藉此從中賺取利潤。

據《彭博》報導,隨著中國7月對美國大豆加徵25%報復性關稅,中國進口商紛紛轉向巴西等價格較高的生產國採購,使美國大豆面臨滯銷的慘況。但現有數據指出,大豆生產國阿根廷當前正大舉進口美國大豆,數量更已超越其他進口國。

阿根廷過去主要都是自產大豆,再外銷至其他國家,同時也是全球最大豆粕出口國。然而,面對今年乾旱導致大豆產量縮減31%,大豆壓榨商紛紛轉向外部進口,其中,期貨和期權經濟公司INTL FCStone Inc.的大宗商品風險經理Matt Ammermanne更表示,阿根廷當前正為國內市場購買美國大豆,並將自己的大豆出口至其他國家,因進口美國大豆「有錢賺」。

據了解,阿根廷過去每年約有800萬至900萬噸多餘的大豆可出口至其他國家,然而,該國自去年11月開始便持續面臨乾旱,2018年更是10年來最嚴重的1次,除大豆和玉米減產外,農場的牧草不足也導致牛奶和牛肉產量下降。

另一方面,近日也有報導指出,中國10月自巴西進口的大豆已達653萬噸,幾乎是去年同期的2倍,而自美國進口大豆則大幅縮減至6.69萬噸,遠低於去年同期的133萬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